井然有叙

Bye!

[哪吒✖️敖丙]睡在我下面的青梅竹马(05)

敖丙抄完了两份课堂笔记,合上了中性笔的笔盖,转了转有些酸痛的手腕,右手外侧沾了少许墨水的黑痕,他起身准备去卫生间洗掉,一转头——


哪吒套着短衫短裤,上半身平躺在床上,两条又直又长的腿贴着雪白的墙壁,并拢又分开,脑袋反向对着敖丙,耳朵上挂着耳机,神情惬意地闭着眼睛手合着音乐就着床单打着拍子。


……这画面怎么看怎么奇怪。


敖丙轻咳了一声,“哪吒,你在干什么?”


没有反应,敖丙只好走近了抬高音量,手挥了挥,“哪吒?”


哪吒这才睁开眼睛,敖丙苍蓝色的长发垂下来,柔软的发丝快要触及哪吒脸上,他便用小指勾着绕了一圈,轻轻吹了一口气。


敖丙的身体触电似的一抖。


哪吒扔开那一缕发丝,摘下耳机,语气轻描淡写,“拉伸腿部,塑造肌肉线条啊。”


“……”


敖丙心里想,现在的线条就很好看。


至少他很喜欢。


敖丙抿了抿唇,“你那份数学笔记我抄好了,你等会儿睡前翻翻吧,我去冲澡了。”


“哦,行,去吧。”


哪吒应完,敖丙去衣柜拿了要换的衣服,走出门前转头瞥见哪吒杂乱红毛下的利落侧脸线条,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唉。”这声叹气却是来自哪吒的,他单手撑着侧躺在床上,懒洋洋地抬起眼皮看敖丙,“小饼干,我知道我好看,可是你拿个衣服的工夫就偷看我五回了,你再看我要收你钱了。”


骤然被说破,敖丙低着头,衣服搭在手臂上,声音清清淡淡的,“没有,你看错了。”


“你不抠指甲的话我就信你了。”哪吒的嘴努了努。


敖丙是个不会撒谎的性子,上了高中后瞎话却编得越发多,最多的是各式各样的请假理由,帮哪吒请的,不过申公豹向来视敖丙为得意门生,陈塘关中学冲击清北的希望,从来不疑有他。


敖丙撒谎时脸上总是风平浪静的看不出一丝破绽,只有哪吒知道他会紧张得不住地去抠手指甲。


“嗯,我明白了,你肯定有话要对我说。”


“…没有。”


“真没有?”哪吒挪到床边,两条长腿放了下去,套上拖鞋,几步走近敖丙。


然后趁敖丙不备,手伸进了他胳肢窝。


“你说不说,说不说说不说——”


敖丙一边忍着痒意忍着笑一边抓住了哪吒的胳膊,“啊别别别哪吒我痒好了好了我说还不行吗?”


哪吒这才松了手,双手抱胸好整以暇地等着自己竹马开口。


“……我就是想弄清楚你这些天在做什么。”敖丙声音闷闷的像一面鼓,“你最近总往县城跑,周末都找不到人,平常上课时不时就让我帮你请假,又不说是什么事。”


“你什么事都不跟我说,我担心……”


“担心什么?”哪吒嘴角翘了翘。


“我担心你。”敖丙的脸颊泛着红,“申老师前段时间还跟我们说,要远离黄赌毒……”说到后面敖丙的声音低了下去语速也加快,“哪吒我不想你走歪路!”


哪吒扑哧一声笑开,一把勾住敖丙的肩膀,在他额头上弹了一把,“我当是什么事呢,你这小脑瓜原来除了埋头学习还会关心别的,放心,我虽然不是什么好人,你说的那些东西,我可一个没沾。”


才不是。


才没有只是埋头学习。


只是对你的关心你都看不见而已。


你的眼睛里,心里有什么呢,就算现在现在站在我面前,我也一概不知。


敖丙声音闷闷得像透着一面鼓传过来,“你别骗我。”


“我骗你干什么,我又没什么好处。”哪吒偏着头笑起来,敖丙费了很大一股劲才让自己没有被蛊惑。


“确实没什么好处。”敖丙低低地说。


你从小到大,每一次骗我,都只为了自己开心而已。


“行行行。”哪吒把敖丙往门外推,看着敖丙明显有些黯淡的表情觉得有些头疼,“那我答应告诉你我这些天在忙什么总行了吧,现在,快去,冲你的澡吧!”


“真的?”


“嗯,嗯,嗯。”哪吒连着点了三次头,“快去!”


好吧,敖丙想,再信你一次。


半小时后,敖丙一面擦着湿哒哒的发,一面推门进了房间。


“哪——”


哪吒卷着被子,左腿伸出床铺半条,头埋进枕头里,鼾声清晰可闻。


……说好的跟我坦白呢。


又骗我。


又骗我。


敖丙轻手轻脚地拿了电吹风又轻轻地带上门出去了。


妈妈正坐在客厅沙发上看连续剧,见他便问道,“哪吒呢?”


“睡了。”敖丙说,“妈我去你们卧室用下电吹风,我怕吵到他。”


评论(4)

热度(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