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然有叙

Bye!

[哪吒✖️敖丙]睡在我下面的青梅竹马(04)

敖丙哪吒一进门,敖妈手在围裙上抹了两把,笑着迎过来。


“小吒很久没来家里吃饭啦,快,丙儿你们去桌上坐,冰箱里有椰汁,给小吒倒上。”


陈塘关中学前几年来了很多外来子弟,因此新设了食堂,李靖跟哪吒商量了下,总是麻烦敖家也不好,以后能去食堂就去食堂。


也是从升上高中部开始,哪吒总是一个人踩着上课铃声去学校,不再事事都和敖丙在一块,他有了除敖丙外的交际圈,新的兄弟新的面孔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他身边。


今天也是因为敖妈说有朋友送了新笋来,让敖丙喊上哪吒到家里吃饭。


仔细算一下,哪吒有一两个月没到敖家来了。


雨季到了,敖广忙着主持堤坝加固改造工程,最近在赶进度,每天都很晚才回来,饭桌上便只有三人。


在敖家,哪吒向来都是饭来张口的,敖妈给他夹一片笋,敖丙给他夹一块排骨,敖丙又给他夹一块鸡丁,敖丙还给他盛一勺银耳莲子汤,哪吒杯里的椰汁总也喝不完,因为敖丙一个劲儿地往里添。


吃到一半,哪吒放下筷子,唉声叹气起来。


敖妈敖丙都愣了愣,对视一眼。


“哎,小吒这是有什么烦心事了?快跟阿姨说说。”


“阿姨,吃惯了你做的菜,我未来可怎么找媳妇啊。”哪吒托着下巴,一贯亮晶晶的眼睛里这时满是苦恼,他鼓了鼓嘴,语气里带上了撒娇的意味,“要是找不到阿姨这样的贤妻良母,我就不结婚了。”


敖丙给哪吒盛汤的汤勺抖了一下,险些溅出汤汁,他不动声色地把汤碗放到哪吒面前,脑袋上冒出三条黑线。


行吧,他早该知道的,哪吒每次摆出委屈的样子,都要狠狠赚妇女同志们一票怜爱同情的。


哪吒从小就能说会道,极讨长辈欢心,尤其是女性长辈,各个被他哄得一愣愣的,小时候他用弹弓把人家家里的窗玻璃打碎,那户的女主人看他认错态度诚恳,话又说得漂亮,不仅不追究,还给哪吒买雪糕。


敖妈对此非常受用,脸上笑出了一朵花,“说什么胡话呢,小吒,你啊现在还小,将来肯定要娶媳妇的,我们小吒这么好,也不知道是什么姑娘有这个福气。跟阿姨说说,喜欢什么样的姑娘?”


哪吒咬着筷子认真想了片刻道,“我觉得像饼饼这样的就很好,文静漂亮又会疼人,最重要的是……”目光状似不经意地落到了敖丙身上,眉毛微挑。


敖丙只觉得哪吒的眼光像是针扎似的,整颗心都酥酥麻麻,他低头错了错牙,皮肤本就极薄极白,耳朵红起来简直就变成透明的了,哪吒看着,饶有兴致地补上一句,“最重要是长得像阿姨。”


敖妈便笑,“说起来,小吒,阿姨第一次见你时,你扎了两个冲天揪,我还以为是女孩子,你整个人又小又软那么漂亮,抱着不哭不闹特别爱笑,阿姨喜欢得不得了,还想着给丙儿定一门娃娃亲,结果一问说是男孩,阿姨可惜了好一阵呢。”


“明明是饼饼比较像女孩子。”哪吒笑嘻嘻地说,“如果他是女孩子,我早就追他啦。”


敖丙在妈妈和竹马的笑声里捏紧了衣角,脸涨红成煮熟的虾子,整个人恨不得钻到地下去。


……就算我是女孩,你也不会追我,你才不舍得放弃你那一大片森林呢。


敖丙在心里说,你见谁都撩,见谁都爱,唯独不爱我。




吃完了饭,哪吒贴心地要帮阿姨洗碗,趁哪吒把妈妈推进房间休息,敖丙就默默地把碗收好端到厨房里去,试了下水温给哪吒放了半池子水,洗澡布和洗洁精整整齐齐地摆在显眼的位置,自己去餐厅里擦桌子。


哪吒洗得很慢,敖丙也擦得很慢,拧干抹布换了两道水,边擦边透过餐厅和厨房隔着的一扇落地玻璃去看哪吒的背影,心里不知不觉就安定了几分。


“你好慢哦。”哪吒从厨房里转出来时敖丙装腔作势地继续擦桌子,桌子都可以映出人影来了。


哪吒转了转眼珠,故意走到敖丙背后,湿淋淋的手贴在他脸上,“哒啦哒!”


敖丙的身子僵住了,哪吒还嫌不够似的掐了掐他的脸,光滑细腻手感很好,哪吒不由啧啧,“你擦的什么面霜啊?”


“大宝。”敖丙很轻很快地说,把哪吒的手拽下来,“我妈买了挺多的,你要的话我送你。”


“小爷才不涂那玩意儿呢。”哪吒甩了甩手上的水珠,去沙发上拿书包,“我走了啊,你跟阿姨说一声。”


“哪吒!”敖丙突然抬高了声调。


“嗯?”哪吒回头疑惑地看他。


有很多想说的话在这一眼之后梗在喉咙里。


“我前面忘了跟你说,我妈给你收拾了被子出来。”敖丙低着头看脚尖,这句谎话用光了他大半勇气,“你今晚别走了吧。”


还有后半句敖丙没说出口。


他的房间里,一直留着哪吒的位置。

评论(10)

热度(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