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然有叙

Bye!

[哪吒✖️敖丙]睡在我下面的青梅竹马 7

雨下了一夜至清晨才停,地面积了一洼一洼的水。


哪吒小时候不怕脏不怕大人骂,跟小猪佩奇一家人一样爱踩水坑泥坑,浑身脏兮兮地回家,被李靖说了几回。


夫人宠儿无度,又常年世界各地飞来飞去挖恐龙,教育孩子的重任就落在李靖头上。靖哥哥奉行的教育准则是为了保护孩子的自尊,绝不在外人面前批评孩子,于是哪吒就拖着敖丙一起去玩,有这个护身符在,李靖也不好说什么,只能随他们了。


两头小毛驴稀里哗啦溅了一身泥水,又突发奇想跑到河边去搓衣服了,哪吒总是搓到一半就嫌蹲得腿酸,于是敖·任劳任怨·丙只好受两份累。


很快哪吒就厌倦了这个游戏,带着敖丙去后山捡地厥皮了。


哪吒伸出手在敖丙面前晃了晃,“发什么呆呢小饼干?”


敖丙回神,绕过地上的水洼,嘴角翘了翘,“想起小时候的事了。”




早自习的时间被班主任申公豹占用了。


他先是重点表扬了这次月考进步的同学,再提了这个星期开家长会的事。


讲台底下哀嚎遍野。


“还有,有的同学近些天以来表现很不好,上课讲错题不认真听,这样的状态,不要说应对未来的高考了,就是连会考也悬!”


申公豹口若悬河滔滔不绝的时候,同桌小姑娘小小声地和哪吒讲悄悄话,“申老师好像只有训人的时候才不结巴。”


哪吒眼皮掀了掀,“他昨天训我的时候我录了音,治疗失眠效果特别好。”


“哪吒你也太胆大了。”小姑娘睁大了眼睛,“你今天来得及吃早饭啦?”


“今天不一样,有人肉闹钟。”哪吒笑嘻嘻地,在小姑娘手机屏幕上点了点,“选这件裙子,这件好看的。”


“但是这个属性不高…”小姑娘撅着嘴说,“分数不够的话不能过关,我卡这一关好久了。”


“不,就选这个。”哪吒很果断地说。


唔,好的吧。


“真的过关了耶,评级还是S!”小姑娘甜甜地笑了,“哪吒你怎么知道要选这个!”


“直觉而已。”哪吒侧着头,笔盖抵着下巴,唇边带着淡淡的笑意。


小姑娘露出“qaq”的苦恼表情,“我要是有哪吒这么厉害的直觉就好了。”


她没看见哪吒的另一只手伸进课桌,修长的手指按下了手机锁屏键。


免得被看到手机界面。


——《暖暖环游世界》天空之塔挑战赛攻略。


主题:低调的奢华。


S级搭配:夕韵➕复古时光机➕钻石星辰/紫色迷梦➕蔷薇新娘/任意高跟鞋。




忽然哪吒就从背后被敲了下脑袋。


申公豹手里卷着书,满脸恨吒不成丙,“我刚刚说的话你听进去了吗,还在这里玩手机?啊,你玩的什么,暖暖环游世界?这什么鬼名字?”


四周响起一阵哄笑。


“不是的,申老师,这是我……”小姑娘涨红了脸要解释,却被哪吒轻轻踢了一脚。


哪吒笑嘻嘻地站起身,进入青春期的男孩子抽条格外快,他挺直了背的时候比申公豹还要高小半个头,“我觉得挺好玩的,要不老师你也下一个,我们加个好友呗。”


在申公豹气得头上冒烟之前哪吒迅速截住他的话头,双手举高作投降状,表情要多无辜有多无辜,“跟您开玩笑的,您教学任务这么忙哪有时间玩手机,好了,老师您说句整话不容易,不就是罚站嘛,我自己来就行。”


哪吒从书包里抽出数学课本和英语课本,几步就蹿到了教室后头,摊开了数学书放在头顶,英语书正正地拿在手里,哪吒抑扬顿挫地念起来,“furious,狂暴的,狂怒的。”


教室里刚低下去的笑声又起来了。


“哪吒,你书拿反啦!”


小姑娘一边觑着申公豹一边努力对他做口型。


敖丙就是在这时候起立的。


“报告老师,我也申请罚站。”敖丙的声音不大,透着一股子干干净净的少年气,“我昨晚没睡好,想站着醒醒神。”


得意门生这么自觉懂事,让申公豹稍微气顺了些,也就忘了刚刚想好训哪吒的话,“那你就在座位上站着吧。”


“会影响后面的同学。”敖丙看了眼身后的女生,“我这样挡着你了吧?”眼神示意着女生点头。


“啊,是有一点点……”


刚说完女生就有点后悔。


敖丙同学你这么好看别说挡着我了你想怎么都行的啊!!!


敖丙就夹着书大步走到哪吒旁边。


哪吒轻笑了声,手攀上了敖丙的肩膀,眼光里透着点好笑,“下次别这么讲义气了。”


“你不是也帮你同桌开脱。”敖丙趁着翻开课本语速很快地小声回他,“下次别顶撞申老师了,他也挺辛苦的。”


“知道啦——”


“让你罚站不是让你和同学聊天的!”申公豹怒道,粉笔头紧随其后飞过来,被哪吒及时闪避开,“哪吒,你,站到另一边去!”




———————————————

七夕的一个小礼物

大家可以在评论区点梗

我这两天写一个小番外~

评论(15)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