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然有叙

Bye!

【藕饼】我搞到了我的青梅竹马 9

懒到不想改的文案:

大概是篇校园小甜饼

撩遍全校•小浪蹄子渣渣和暗恋他多年的青梅竹马饼


“你喜欢我为什么不早说呢?”哪吒对自家竹马偏头笑得勾人,“有空一起睡觉呀。”



————————————————

临近午后的天空,流云漫卷,风吹开滞涩的空气,早时还能看到的水洼被蒸腾得无影无踪。哪吒拖着敖丙跑到相对阴凉的升旗台底下坐着,背挨冰凉的大理石,哪吒把头放在他的肩上,闭上眼睛似是小憩。

 

敖丙想,自己这个竹马真是一刻不亏待自己的人。

 

然后把肩凑过去一点,让哪吒躺得更舒服一些。

 

日光缱绻,微风徜徉,耳边有不远处踢球的男孩的呼喝和口哨声,敖丙微微仰起下巴,难得有一刻什么都不必去思考。哪吒的睡姿差习惯了,脸朝着敖丙的肩埋下去,温热的呼吸扑撒在敖丙的颈窝间,有那么一点点痒,心里有那么一点点…躁动。

 

天空忽远忽近,眼前渐渐模糊,仿佛过期的老电影胶片褪色变形。

 

哪吒投入地瞌睡了十五分钟,醒来的时候下意识叫了一声“饼饼”。

 

他的饼饼保持着垂着头的姿势,呼吸浅浅,睫毛在眼皮底下薄涂了一层阴影,连睡着的时候都不惊扰别人。

 

哪吒定定地看了会儿,轻轻把他的头移到自己的膝盖上。

 

手机屏幕闪烁,铃声响了不到一秒,被哪吒迅速按了两下静音键关掉,

 

【我是你吒爹:上课,cue你爹干嘛?】

 

【赵攻明:票买好没?】

 

哪吒一边撸猫似的rua着敖丙的头毛,一边打字。

 

【我是你吒爹:没呢: ) 】

 

【赵攻明:艹。就知道你个狗儿子靠不住,老子帮你定好了,周五晚上八点半的高铁,返程定下周二晚上的,行吧?】

 

【我是你吒爹:不行。】

 

【赵攻明:?】

 

【赵攻明:地铁老头看手机.JPG】

 

哪吒低头看了眼敖丙。

 

【我是你吒爹:多买一张,我带个小朋友来玩。】

 

【赵攻明:哎哟喂您老人家有情况了?男的女的?多大了?长得怎么样?兄弟给你把把关。】

 

【我是你吒爹:知道为什么小明爷爷活到99吗?】

 

【赵攻明:?为毛】

 

【我是你吒爹:因为他从不多管闲事。】

 

【我是你吒爹:带人给你撑场子,屁话那么多。下午我把名字和身份证号发你。】

 

远处一声长长的哨响,是下课集合了,杨戬小跑了几步走过来,刚要说话,哪吒食指抵住嘴唇让他先闭嘴。

 

“你下你的课嘛,别管我俩了,反正就放学了。”哪吒打完这一行字,举起屏幕给杨戬看。

 

“得。”杨戬回,“敖丙咋了?没见他上课这么不精神过。”

 

“可能是昨晚被我折腾狠了?”

 

你你你你你你你???????

 

杨戬露出惊恐万分的眼神。

 

……

 

中午哪吒给李靖打了电话说了这周要开家长会的事情。

 

“老李你能不能行啊,不行的话我喊殷小姐给我开了。”

 

“胡闹,你妈妈这几天在美国搞项目交流,你别拿这事去烦她。”李靖轻声责备自己儿子道,“这不是要汛期了嘛,爸前段时间实在忙,不过那天应该事情不多,能去,能去的,吒儿你放心,你的家长会爸能不去吗?过几天防汛准备工作做得差不多了,爸就回家给你做饭,你就不用整天吃食堂了。”

 

被莫名其妙塞了一嘴狗粮的哪吒:“……我能不能不吃西红柿鸡蛋面?”

 

还不如吃食堂呢,哪吒咕哝着。

 

“啊对了,我周五去省城找赵公明一起去今年的音乐节,周二回来,上次跟你说过的啊。”

 

“怎么去那么久啊?这不是还得找申老师请假吗?多麻烦。”

 

“殷小姐说会帮我请假的。”

 

“……好。那你钱够不够啊?爸再给你转一千?”

 

“殷小姐给我打了两万。”

 

“……当爸没说。”

 

把家长会和请假的事情搞定了,哪吒就去敲隔壁敖家的门了。

 

敖妈那里其实很好解决,她是个通情达理的人,虽然不懂哪吒说的音乐节具体是什么,可一听哪吒提到敖丙天天闷在家里不好,她就十分赞同。为人父母总是这样的,孩子太皮会约束,孩子太懂事听话,就希望他能大方开朗一些。再说敖丙一向努力自制,不会因此落下学习。

 

接着哪吒才去找了敖丙。无他,如果直接同敖丙说,热爱学习的敖丙同学未必会答应,毕竟让他一天不做数学题他都全身难受,缺课这么多天,敖同学恐怕要埋在被窝里痛哭,但现在妈妈都同意了,敖丙就不好拒绝了。

 

“去嘛去嘛,好孩子就应该多出门晒晒太阳,才会长高高,哥哥带你出门见世面。”见敖丙点了头,哪吒笑眯眯地掐了一把敖丙的脸蛋,“我就知道得搬出阿姨你才不会嘴硬。”

 

不是的。

 

才不是。

 

敖丙只是没有办法拒绝哪吒而已。

评论(22)

热度(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