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然有叙

Bye!

[哪吒✖️敖丙]我搞到了我的青梅竹马 10

大概是篇校园小甜饼

撩遍全校•小浪蹄子渣渣和暗恋他多年的青梅竹马饼


“你喜欢我为什么不早说呢?”哪吒对自家竹马偏头笑得勾人,“有空一起睡觉呀。”



—————————————



这个周五晚上,李靖开车送哪吒和敖丙去高铁站,一个半小时的车程里前半程都是李靖老母鸡一般絮絮叨叨地交代一堆安全事项。哪吒听了不到一半就觉得耳朵都要长茧了,无奈之下只好给大洋彼岸的亲妈打电话。

 

“殷小姐,我爹说他想你了。”不慌不忙地撂下这句话,哪吒抬手把蓝牙耳机塞进李靖的耳朵里。

 

只见李靖立刻哆嗦了一下,背都挺直了几分,仿佛接受大领导检阅的乡村基层干部,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

 

“……哪有,老婆你别听吒儿瞎说……不是!不是说不想你,我,我,我是说……”李靖涨红了脸,不知费了多大的努力才一口气把话说完,“想你不是瞎说的!”

 

哪吒伏在敖丙的身上笑得花枝乱颤,敖丙本来在读一本英文小说的原著,握着笔认认真真地做批注,被哪吒这么一闹,笔在纸张上刷拉划过长长一道,他微微皱起眉,可是抬眼迎向哪吒的笑颜,细碎刘海下近乎艳丽的眉眼鼻唇,长睫在眼下不经意的投影,光线流淌过他的眼底,有淡金色的水波荡漾。

 

敖丙的心跳,好像又乱了一拍。

 

哪吒好半天才把头抬起来,问敖丙在看什么书,怎么半天都不翻一页。

 

“……《Call Me by Your Name》。”敖丙声音很轻很淡地说。

 

很偶然的机会,他在学校边上,也是陈塘关唯一的书店里翻到这本已经积了灰页边儿打卷的同志文学,老板早就眼熟他,低价把书卖给这个沉默寡言眉眼秀气的少年,嘿嘿地摸着胡子笑,“好书,适合你这个年纪读。”

 

敖丙没有发觉老板笑容中蕴含的深意,回去花了一晚上读完。第二天起来,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趁着妈妈出门,把内裤和被单用肥皂手搓了好几遍,手在凉水里浸得发皱,直到一点看不见布料上边的黄渍,他才塞进洗衣机里甩干晾干。

 

第二件事是找出开学时剩下的包书纸,像包装课本似的小心谨慎地贴合着页面边角,最后用记号笔在封面此地无银三百两地写上《英语国家文化》几个字。

 

敖丙读书杂,阅读量极广,他的广博知识面同样涉猎了生理学,知道昨晚发生的不过是男孩子必经的生理过程。让他真正在意的不是性成熟的症状,而是当夜里他小腹以下的部位隐隐胀痛时,脑海里浮现的那个红头发的影子。

 

是以敖丙早早就确定了自己的心意,只有哪吒还总以为他懵里懵懂,在同龄男孩课间开黄腔时捂上敖丙的耳朵。

 

哪吒的手贴在他的耳侧,一板一眼地教育他不要关注这些无聊的东西,敖丙觉得好笑,心里一片明了,却还睁着眼睛问他为什么。

 

那是哪吒的脸上第一次出现局促的表情,他那么能言善辩的人,磕磕绊绊地说出一句与他平时风格极不相符的名人名言,“非礼勿视非礼勿听,知道么?”

 

想起当时哪吒难得窘迫的神情,敖丙嘴角漾起一个没让任何人发现的小小的笑纹,他把小说合上,塞进随身的双肩包里,心想,我为什么读不进书,你不该从你身上找找原因么?

 

高铁上哪吒坐在靠窗的位置玩开心消消乐,窗外掠过迢迢流水掠过万家灯火,省城的繁华缓缓逼近,敖丙放下手中的书望出去,高楼大厦鳞次栉比,高架桥上川流不息。

 

到站了。

 

敖丙只在小时候跟着父母拜年时来过一次省城,他不爱出门,尽管在这个交通发达的年代,两个小时的高铁车程算不得远行。

 

久别重逢的感觉,说不出好,也说不出不好,说不上喜欢,也说不上不喜欢,他总觉得自己像个格格不入的过客,而出生于大城市的哪吒显然有着主人的姿态,拖着行李箱带他往出口走。

 

出口处被三个人高高举起的几块牌子晃到敖丙的眼睛底下,上面龙飞凤舞的大字隔着五十米开外都清晰可见,连在一起组成一句话。

 

“热烈欢迎吒总回乡视察。”

 

于是敖丙听见哪吒从鼻子里笑了两声。

 

“妈的,又搞我。”

 

话音落下间,敖丙的手腕猝不及防地被哪吒拉过,另一只手拉着行李箱往前疯跑,耳边呼啸过风声。

 

“饼饼,带你认识一下我老家这帮朋友~”

 

哪吒笑嘻嘻地道,“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敖丙,我蹭了他家好多年的饭——这个长得像电线杆的瘦猴是孙悟空,这是石叽,我们大姐,漂亮吧?噢,还有,这是我孙子赵公明。”

 

银色头发的男孩子哼了一声,用牌子砸了下哪吒,力道不轻不重,“你才孙子。”

 

哪吒就笑,“孙子喊谁呢?”

 

“孙子喊你……”急刹车已经来不及,掉进套路的赵公明怒视着哪吒,旁边一身运动装的孙悟空白了他们一眼,接过石叽塞过来的牌子,和自己的一起夹到腋下。

 

石叽脚上蹬着一双过膝铆钉靴,染着大波浪棕色卷发,身材高挑,耳垂上的耳环闪闪发亮,她视线飘到哪吒身后的敖丙身上,眼睛里带上了点笑意。

 

石叽大大方方地把手伸到了敖丙面前,哪吒笑眯眯地打掉她的手,“姐,打招呼归打招呼,别占我们家饼饼的便宜呀。”

 

石叽耸了耸肩,“护这么紧,知道的是你朋友,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你小男朋友呢。”又朝敖丙露出一个妩媚的笑容,艳丽得晃眼,“你说是吧,吒总的小朋友?”




———————————————

要开启撒糖模式了!

评论(33)

热度(199)